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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학위논문] 고등학교 『중국어Ⅰ』 듣기 영역의 형성평가 문항 분석과 설계 원문보기


裵嘉煐 (한국외국어대학교 교육대학원 중국어교육전공 국내석사)

Abstract AI-Helper 아이콘AI-Helper

高中《中国语Ⅰ》听力形成性评价试题分析及设计 外语教学的基本目的在于提高沟通能力。沟通能力不仅包括读写能力,还包括听力能力。特别是在日常沟通环节,听力占有更大的比重。2014年目前在高中所用的汉语教材《中国语Ι》是为了贯彻2007年改订教育课程中提出的重点培养交流能力的精神而编排的。 高中生在进行汉语学习时,听力是培养交流能力的重要部分,也是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环节。于是本研究通过分析2007年改订教育课程中出版的高中学校9种汉语教材来重点阐述听力教育的重要性。 本研究针对对于听力部分的重要性,以2007年改订教育课程纲领为依据, 分析了高中9种汉语教材《中国语Ι》。 把教学目标分为 “发音”...

Keyword

#중국어 듣기 영역  #형성평가 문항 

학위논문 정보

저자 裵嘉煐
학위수여기관 한국외국어대학교 교육대학원
학위구분 국내석사
학과 중국어교육전공
지도교수 金美順
발행연도 2015
총페이지 197 p.
키워드 중국어 듣기 영역, 형성평가 문항
언어 kor
원문 URL http://www.riss.kr/link?id=T13701990&outLink=K
정보원 한국교육학술정보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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